媒體中心

【1月5日】ReMIX新產品發佈會典禮
最新消息2022-01-07

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 (IDSHK) 為協助本港經典品牌提升其價值,去年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 作為主要贊助機構的支持下,推出首屆「ReMIX · Yesterday’s Future, Invent Tomorrow!” 」(ReMIX) 計劃,旨在推動香港經典品牌與新一代設計師合作,共同開發既能彰顯香港獨特文化價值,又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創意產品。ReMIX計劃於本年中撮合了5組團隊,他們至去年底已完成22項聯乘產品的開發及生產,IDSHK亦於2022年1月5日為其舉行「ReMIX新產品發佈會典禮」。


典禮邀請到「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致開幕辭,及IDSHK主席梁振輝先生致歡迎辭。曾昭學先生欣見各團隊的合作成果,並感謝IDSHK舉辦ReMIX計劃,以推動本地設計界與經典品牌的合作。


ReMIX計劃由設計主導,參與的設計團隊須運用新思維提出創新概念並負責整個產品開發過程。五個參與設計團隊聯同六個經典品牌的代表在典禮上與百多位來自工業 / 產品設計、產品製造、品牌發展等不同行業的業界嘉賓,以及傳媒,分享是次合作經驗和設計過程的心得。他們期望透過是次成功經驗,可以進一步啟發及鼓勵本地工商業界,促成更多產品製造商與工業/產品設計師的合作,藉此為本地具悠久歷史的品牌帶來更多商機,把他們的傳統文化價值推向國際社會。大會亦於典禮前後為嘉賓及傳媒安排了新產品導賞時段,由參與的設計團隊與品牌代表親自介紹其在ReMIX計劃下生產的產品,並與業界交流經驗和心得。


首屆ReMIX計劃的成果見證香港傳統工業再起飛的可能,IDSHK冀望更多本地工業設計師為傳統工業注入全新動力,共同開創繁榮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