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品牌與設計團隊

聯乘產品

玻璃保溫瓶 BREW系列

面對急速變化的飲用文化和習慣,駱駝牌在過去超過八十年來不斷創新,推出不同產品迎合市場需要。今年駱駝牌與香港產品設計工作室Pong合作,開發了全新玻璃保溫瓶 BREW系列,外觀上保留經典工業風格的坑紋設計,透過新產品把品牌推廣至年輕族群。Pong 的聯合創辦人 Leo 希望把駱駝牌融入香港和亞洲人的生活方式,為品牌增值。

BREW系列的設計概念,源於玻璃內膽對抵禦酸鹼性飲品較為理想,適合新一代茗茶及咖啡愛好者,可以追求個人化口味。駱駝牌新產品駱駝牌不但可攜帶熱水,更可讓你隨時隨地享受細緻的泡茶過程,也可享用新鮮沖泡的咖啡。

系列分別設有銀色和粉紅色的 BREW 35T 茶隔保溫瓶,以及白色和銅色的 BREW 35C 咖啡過濾保溫瓶。兩款保溫瓶採用簡約設計和富現代感的顏色,配上經典坑紋設計。保溫瓶上的熱塑性塑料杯,分別可放入由 304不銹鋼製成的可摺疊茶隔及小型咖啡過濾器,方便儲存及攜帶。為了增加使用靈活度,設計師特別在杯蓋中安裝磁石,可把杯子固定在瓶蓋或瓶身上,亦可將保溫瓶和杯子分離,當作普通隨行保溫瓶使用。茶隔與咖啡過濾器均有精密濾孔,更精確地過濾茶葉和咖啡粉,使飲用口感更加順滑。瓶口由防水食品級矽膠製成,確保在打開或關閉時安全,而且操作輕易簡便,使泡茶和沖咖啡變得方便。保溫瓶的玻璃內膽,可時刻保持冷熱溫度,提供更好的飲用體驗。

合作品牌 2021

駱駝牌

冷熱水壺

三十年代,梁氏家族一直來往香港和檳城兩地經營貿易生意,為穩定真空壺的供應,於1940年在港創立 「唯一冷熱水壺廠」,至今譽滿八十多年。駱駝素有沙漠之舟的美譽,善於儲水且耐力驚人,故梁氏以它為水壺命名,秉承勤奮和刻苦的精神。駱駝牌暖水壺以真空玻璃內膽馳名,成為家庭必備之物,亦是嫁娶常見的聘禮和賀禮;[一味靠滾 認真好膽] 的標語至今亦為人津津樂道。

雖然成立後僅半年便遇上香港淪陷,但戰後迅速復產,推出了「147」型號水壺。此款水壺採用獨家的凹槽設計,增加壺身的硬度,防滑而外形美觀, 革新當時的水壺設計概念,令駱駝牌打響招牌。

一九五六年,各部門集中遷入大角嘴綜合廠房,公司開始迅速成長。七十年代起,除了原有東南亞市場外,品牌力拓歐美市場;我們與若干廠商合作生產 “訂製” 產品,公司業務自此穩建發展。八十年代初,工廠產量供不應求,故於九龍灣自建廠房,將十個生產部門遷入新駱駝大廈,即現已活化改建的「君立酒店」。

儘管八、九十年代,香港工廠紛紛搬移至中國大陸,但我們堅持落地生根,與香港共同成長,保持一貫的本地生產和發展; 時至今日,駱駝牌主要生產不同款式的玻璃膽保溫壺、咖啡壺、飯壺及冰桶,而產品設計亦從傳統日常用品轉向年輕化款式,近年更成為香港手信,深受海外華僑及遊客喜愛。

「唯一冷熱水壺廠」作為碩果僅存,在香港製造保溫壺的工廠,我們引以為傲,亦秉承創辦人以【唯一】命名的初心。 

設計團隊

Pong Company Limited

意念,全世界看見

Pong的主腦—屢獲殊榮的香港工業設計師姚振邦 (Leo Yiu),跟其專業團隊多年一直緊密並肩,憑藉獨特的工業設計觸角、豐富的製造商網絡,確保整個生產流程順利進行,並在預算範圍內,讓產品超乎你想,打進國際市場。

活現,非同凡想

Pong並非做產品外觀設計,而是為產品,賦予靈魂,注入靈魂的產品不再是空的外殼,不再是紙上的草圖,不再是人云亦云的大眾款,而是具有溫度、深度、態度的質量生活體現。

但,Pong不攪純藝術。

不以用家為本位的、不讓人生活變得更美好的、不與市場需求接軌的,一概謝絕。

創新。幽默。漂亮。恆久。才是Pong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