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大公報》中環絮語--ReMIX為港品牌注入現代元素
Press / Publication2022-01-06

為協助本港經典品牌提升價值,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IDSHK)主辦了首屆ReMIX計劃,讓工業及產品設計師,和香港經典品牌合作,開發具香港獨特文化價值,及具市場價值的創意產品。

 

首批聯乘產品昨日亮相,主要贊助機構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指出,未來希望業界可以傳承傳統產品之餘,也為品牌注入現代生活元素,將香港品牌發揚光大。

 

是次推出的五大聯乘產品,當中駱駝牌與設計公司Pong合作,開發新玻璃保溫瓶系列BREW。駱駝牌董事梁澄宙坦言,是次合作「火花四射」,如瓶身設計方面,傳統駱駝牌保溫瓶為保證玻璃內膽的安全,外殼設計較為光滑,但這次設計師希望用坑紋設計,令用家更易握緊保溫瓶,最終雙方通過一輪激烈討論,最終成功找到平衡。

 

據了解,是次品牌參與者希望透過藝術和文化在日常生活中的融合,來推廣獨一無二的設計理念,讓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港經典品牌之餘,又能做到創新與實用。另能進一步啟發及鼓勵本地工商業界,促成更多產品製造商與工業/產品設計師合作,藉此為香港經典品牌帶來更多商機,並把香港傳統文化價值推向國際市場。

 

摘自《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