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顧問團

張耀輝先生**
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 主席

張耀輝從事產品設計十多年,曾任香港上市公司其下文創品牌設計經理並獲得多本地設計獎項。

現為Sapiens Design 創辦人並同時擔任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主席 

張氏關注香港文化、傳統工藝、創新科技和環境生態,以設計回應社會。張氏相信好的設計並不拘泥於風格,而在於把握不同的材料,調和各方達至平衡,包括人和事。

陳鑑光博士**
東保集團 創辦人兼董事

陳鑑光博士於1994年創辦東保集團,經營家電設計及生產,現為集團董事,擁有開創、管理、轉型等各方面的豐富經驗。陳博士具備快人一步的遠見卓識,不斷追求創新求變的思路,憑藉多年原設計製造(ODM)及原設備生產(OEM)經驗,為開拓自主品牌生產(OBM)之路奠定穩健的基礎。自2010年開始發展自家品牌,開拓新的市場營銷模式和渠道,進一步增強集團的生產和發展能力,將品牌產品拓展至不同市場。

陳博士卓越的領導才能備受業界所認同,憑藉多年於業界的經驗與貢獻,以及具備淵博知識及富有遠見與理想的閱歷,於2010年榮獲「第十二屆世界傑出華人獎」兼加拿大紐賓士域藍仕橋大學榮譽博士(Ph. D)之榮銜,更於2011年榮獲「亞太卓越企業家獎」。

張恆傑先生**
City Super Ltd city'super Store Brand 副總裁

張先生堅信積極思考,擁有超過20年的品牌業務經驗,包括生活專門店品牌city'super和LOG-ON於香港和海外的業務。 他熱愛生活,熱愛挑戰,並享受體驗最新科技產品。

林鴻勝先生**
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 集團創作總經理

林先生是周大福的集團創作總經理,負責珠寶產品的創意設計與研發。在珠寶設計和創新產品策劃領域,林先生擁有近20年的豐富經驗。他曾獲得香港十大傑出設計師的殊榮,並且被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授予院士和特許經理的資格。

除引領設計團隊創新價值,近年林先生更積極投入與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進行<中國古代黃金工藝>研究項目,結合歷史人文、文物檢測、復原實驗等不同範疇,深入探討中國黃金文化之脈絡及演變,並透過舉辦展覽、研討會與工作坊等活動,向業界、學術界及公眾推動黃金文化傳承。

梁振輝先生**
AlphaCube Group Limited 聯合創辦人

梁先生擁有超過二十五年工業設計經驗,在職期間擔任設計總監,主理多款產品的設計和研發。在2019年,他創立了個人設計工作室 (梁舍設計),以幫助中小型企業和其他公司開發創意和創新產品並藉此贏得更多設計獎項。

多年來他不遺餘力地推動設計業界的發展,曾是香港出口商會的諮詢委員會成員(2018-2020)並擔任香港智營設計大賞(2020)的評審;亦是香港工商業獎(消費產品設計)(2017及2019),金蘆薈工業設計獎(2020)的初選評審。他現是ReMIX項目召集人,並致力推廣本地工業設計界的頂尖水平和專業實踐。

梁先生的原創設計已贏得100多個本地和國際設計獎項,包括德國紅點設計獎、德國iF設計獎、日本Good Design Award、德國設計獎、德國禮品設計獎(PGA)、美國繆斯國際設計大獎金獎、A' 國際設計大獎、亞洲設計獎、韓國K-設計大獎特獎、美國國際設計大賽 (IDA)、台灣金點設計獎、台灣光寶創新獎、歐洲產品設計獎(EPDA)、中國設計紅星獎、香港設計師協會獎(HKDA Awards)、香港智營設計大賞(HKSDA)、倫敦國際創意大賽(LICC)及紐約設計大獎等。

李永銓先生**
李永銓設計廔有限公司 創作總監

李永銓,是香港新一代品牌顧問設計人,設計風格獨特,以黑色幽默及視覺大膽見稱,業務範圍遍佈香港、中國、日本及亞洲,唯少數能打出國際市場之模範。其設計理念是能夠在市場上創造有影響力的設計才能體驗設計人的價值。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近年獲奬超過600項。

2018年獲香港文化博物館邀請舉行個人展覽【李永銓 「玩‧物‧作」設計展】。他的個人巡迴展 ---【對話視覺.李永銓與設計20年展】,由2010至2015年先後於香港(占地二千平) 成都、蘇州、北京、深圳舉行。

被《新週刊》聯合《Design360°》、《生活方式研究院》評選為中國最具市場號召力的頭二十位設計師之一 (平面設計)。2012年出版[消費森林X品牌再生] 這是香港及中國最暢銷針對品牌設計的文字書籍。被中國品牌整合網選為2009-2010中國十大品牌設計公司。

他於2005年成為AGI會員(AGI是現今影響力最重要的設計師國際聯盟)。多年來為多個國際比賽擔任評審,如iF設計,D&AD,環球設計大奬,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金點設計奬等。

近年成功客戶包括恒生銀行、港鐵公司、美心集團、周生生國際集團、大益集團、牛奶公司集團(首選牌)、滿記甜品、英記茶莊、生產力局及「上海牌」手錶等等。

梅耀祥先生**
Axiom Design Partnership Ltd. 創辦人及總監

梅先生擁有超過二十年室内建築/設計經驗,曾於英國著名設計公司 Conran Design Pacific任職,在職期間負責多項商業及零售的室內設計項目包括香港喜來登酒店,7-11連鎖店概念,大家樂及鎮金店等的翻新工程。

梅先生其後轉職到國際建築事務所(The Oval Partnership Ltd.)並創立其顧問公司Axiom Design Partnership Ltd. 。一直以來,梅先生與他的團隊於香港,亞洲與歐洲成功設計不同項目,包括歐洲品牌奈斯派索(Nespresso)、周生生(Chow Sang Sang)、香港賽馬會(Hong Kong Jockey Club),英皇珠寶 (Emperor Jewellery)形象概念 及 堡獅龍(Bossini)整體形象改造等。當中英皇珠寶旗艦店和寶珊道項目在美國國際設計大賽(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 IDA)獲得優秀獎 ,同期也分別在上海獲得最成功設計大獎。

梅先生除了是室內建築師/ 設計師之外,他亦是扶輪社助理總監(第二地域)及香港扶輪社前社長,積極以義工身份參與社會工作,並致力幫助香港本地及中國內地社區發展。

唐慕貞女士**
茲曼尼 創辦人兼執行董事

唐慕貞女士為著名梳化品牌「茲曼尼」創辦人兼執行董事,品牌於 1999 年成立至今榮獲超過 20 個重要獎項及認可,分店遍布港九新界。茲曼尼同時透過主打高級訂造梳化的副品牌「KELVIN GIORMANI」將產品遠銷至 20 多個國家,更於香港及 60 多個城市設立展示廊。唐女士除了為現任香港傢俬裝飾廠商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同時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資歷架構零售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成員之㇐,VTC 零售培訓局委員,中華廠商會傢俬裝飾行業委員,香港工業總會(家具業協會委員),中小企可持續發展學會董事及司庫。唐女士亦曾擔任多個專業學院如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家具設計項目的專業評審致力推動香港原創精神及創意文化,帶領品牌與跨界別設計師合作推出產品。

楊棋彬先生**
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 主席

楊棋彬先生是香港資深的時裝設計師及時尚品牌的創意策略顧問,現任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主席。早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工商管理學系,隨後赴法國就讀於著名的巴黎高級時裝公會設計學院。

 楊先生早年累積了二十年為外國及香港時尚品牌服務的豐富經驗,在其後二十年,主力為中國內地時尚品牌提供一站式創意策略顧問服務,成功為品牌開拓跨界的「時尚生活館」新商業平台模式,成績卓越。近年更積極研究開發數碼化時尚及文創時尚,協助品牌向高質量發展。

姚振邦先生*
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 副主席

姚振邦是一位在香港享有盛譽的產品設計師,以其引人注目的設計風格和豐富的作品而嶄露頭角。畢業後,邦憑藉獨特的眼光在香港和國外的公司中提升了設計部門的水平,並廣泛為意大利的 Vice Versa、荷蘭的 Nextime 和德國的 Hailo 等公司提供自由職業設計工作。

作為一名項目設計師和經理,邦在過去的二十年間創作了 200 多個產品,並形成了自己的獨特領域。他的產品設計工作室 —— PONG,成立於 2017 年,推動了智能產品設計的界限,並在美學和應用之間架起了新的橋樑。在發現舊有形狀中的美感的同時,他的名字已經成為廣泛產品市場中的尖端設計名詞。不僅如此,他的產品在市場上成爲經典且持久的設計,甚至在發布十多年後仍然備受追捧。

他的設計工作室的產品以美麗的方式使生活更便利,並憑藉這個簡單的宗旨在亞洲和全球其他地區產生了影響力。創造力從未受到壓抑,而打破常規思維至關重要。在使用新材料和生產工藝方面,PONG 在技術生產方面展現了與邦在設計創意方面同樣的靈活性。

邦曾擔任香港設計學院的訪問研究員,並與香港理工大學和其他創新機構合作開展了多個以平等為導向的設計項目。邦還憑藉一些獨特的設計獲得了多個獎項,包括 2010 年 Kapok Prize最佳獎、2015 年和 2017 年的 IF 設計獎,以及 2018 年紅點設計獎。憑藉豐富的國際客戶名單和卓越的設計經驗,PONG 及其創始人為下一代產品設計帶來了新的思路。

潘正正先生*
東保集團設計總監

潘正正先生擁有逾30年的產品設計開發經驗。他早年從事眼鏡製造業的產品開發及設計。其後在2000年加入家電製造行業,現為東保集團有限公司的設計總監。

潘先生曾在香港電器製造業協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辦的設計比賽中獲取奬項。他憑著多年來在業界的經驗及貢獻,在2014年榮獲香港工業評審局頒授為院士(電器業) 。

潘先生憑著創新及多角度思考為宗旨參與過不同類型的家電產品設計項目,其設計深受客人的認同。

曾珮琳女士*
Bon Bone Design創辦人

曾珮琳,「好骨子設計」創辦人 (1999年)。早期曾於香港修讀平面設計、廣告設計及插畫。畢業後,從事相關的設計師及插畫師工作。1989年,她在法國的艾克斯普羅旺斯修讀法文和有關法國文化科目,其後於巴黎國立高等工業創新學院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 Création Industrielle)攻讀創新工業設計,並於1993年獲得碩士學位。曾氏曾任職「TCL多媒體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擔任國際產品設計部經理。亦曾受聘於「DELSEY S.A. Asia Ltd.」及「WPW」,擔任創意及項目顧問一職。2013至15年期間於「香港理工大學」擔任客席設計導師,同年獲邀為「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共創項目的協作設計師。

曾珮琳的作品當中包括為John Lewis設計的單聲道數碼收音機 (Spectrum Mono), 被選為2012年聖誕節銷售最佳禮物。承傳同一風格,再設計了Spectrum Duo DAB / FM藍牙NFC立體聲數碼收音機,於2014年“Which”消費品雜誌(英國)中被評為最暢銷產品 (No.1 Best BUY)。

自2010年起,曾氏為不同的商業、非營利組織及政府組織擔任設計評審小組成員。她曾擔任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IDSHK)的名譽主席和名譽財務主管, 也是香港設計師協會的終身會員(HKDA)。 曾氏精通粵語,普通話,英語和法語,能將國際用戶需求轉化為高效的產品設計。

謝海英女士*
Deson Medical Group總監

謝海英女士(「謝女士」),於二零二二年三月一日為迪臣發展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自一九九九年八月加入本集團。謝女士分別擔任本集團之附屬公司迪臣國際醫學儀器有限公司、圓方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及迪臣醫學儀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職務, 並為迪臣發展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一間聯營公司, 晁能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該聯營公司是一間台灣公司,並持有進口醫療器材牌照,可供應及分銷醫療器材予台灣各間醫院。此外, 謝女士為另一間聯營公司,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 該公司是與一位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合作,目標帶領香港的科技發明到世界各地。該公司的產品在2022至2023年度更獲得了一些重大獎項及贊助, 如: 香港中文大學的TSSSU+ (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 及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銀獎。謝女士為推廣售賣醫療及康健器材建立分銷網絡及渠道,承造醫院工程裝修並確保工地合乎安裝醫療器材。謝女士為集團成立了醫療工程公司,曾建造亞洲首個醫療級模塊化水療池。

另由於現今社會對職業安全非常關注,謝女士引進了不同種類的職業安全工具,以預防工作受傷意外。謝女士同時為集團提供相關康健顧問服務。謝女士於一九九五年五月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獲取文學士學位,主修心理學。

謝女士現任「香港扶輪社」2023-2024年度主席,「香港扶輪社」是扶輪社在香港最歷史悠久的機構。謝女士亦參與了多個醫療團體,為醫療儀器科技以及香港印度尼西亞商會和香港電子業商會等作出貢獻。

楊兆航先生*
INNOSPHERE聯合創辦人及設計總監

榮獲2022年度香港理工大學傑出設計校友 及 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榮譽成員; Steve 是INNOSPHERE聯合創始人,專門從事新產品開發 (NPD) 和產品品牌策劃, 擁有25 年的產品設計和開發經驗, 贏得超過 30 項國際設計大獎並擁有多項產品專利,為香港企業和初創企業定制設計策略。

自2015,Steve 擔任James Dyson Award設計評審,並向各大學和學生推廣國際設計比賽和活動。現為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英國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U.K., University of Warwick客席講師,分享產品創新方面的行業知識和經驗。

Steve曾任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會長、香港設計委員會執行委員、香港創業委員會執行委員, 積極連繫商業組織以推動設計行業。 現為香港科技園(HKSTP)培育計劃導師,為初創企業提供以人為本的產品開發和實踐科技產品化的專業建議。

Steve 為英國Coventry University汽車設計碩士,香港理工大學工業設計榮譽學士 和 英國Royal Society of Arts學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