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Centre

《am730》駱駝牌與本地設計公司推多功能保溫瓶
Press / Publication2022-01-06

香港擁有不少經典品牌,並展現香港獨有文化,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IDSHK)首辦「ReMIX‧Yesterday's Future, Invent Tomorrow!」計劃,撮合經典品牌、本地設計師、本地工業,5組團隊至去年底已推出22項新產品,為品牌配以更潮、更多元化產品。

 

駱駝牌與本地設計公司推多功能保溫瓶

 駱駝牌保溫瓶重新設計後,數年前曾賣斷市,IDSHK的計劃下,駱駝牌與本地設計公司Pong合作,推出新款保溫瓶BREW35C/35T除了保留駱駝牌的經典坑紋設計及玻璃內膽,還分別配備了咖啡過濾器及可摺疊茶隔。由於杯蓋裏加裝了磁石,用家可根據需要,把杯子固定在瓶蓋或瓶身。

Pong聯合創辦人姚振邦指,年輕人愈來愈愛飲茶或咖啡,追求符合個人口味的茶和咖啡,故選用有效抵禦飲品酸鹼性的駱駝牌玻璃保溫瓶。

 

雞仔嘜推衣服以外產品

 提起雞仔嘜則可能想及羊毛內衣,今次雞仔嘜則與3間公司分別樹脂畫藝術品牌Agape、時尚品牌IVO、織暖有限公司KnitWarm,分別推出3款新產品,包括「織生暖」智能暖織頸巾、「袋生暖」智能暖織手機袋及「衫生花」線衫樹脂花器自製套裝。暖織頸巾和手機袋皆用了再生尼龍物料和香港研發的「暖之織」智能布料專利技術,連接移動電源後可升溫供暖,並可透過手機程式搖控調溫。花器自製套裝則利用樹脂藝術,將舊衫製成新花樽,將舊衫予以二次用途。

設計師張匯希、郭志雄、司徒力勤均指,作品結合藝術、科技、生活及可持續環保概念,打破市民對雞仔嘜的一貫認知,選擇推出衣服以外的產品,重新認識雞仔嘜品牌;他們認為溫暖不單是在生理上體現,還需要用心感受,故希望透過產品體現窩心溫暖。

  

「ReMIX‧Yesterday's Future, Invent Tomorrow!」計劃是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IDSHK)去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作為主要贊助機構,共同開發彰顯香港獨特文化價值,具市場競爭力的創意產品。

  

摘自《am730》 記者盧佩琳